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1-02 10:45:59
 主題:11/2 綠島大象遊台 抵苗倡環保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1月1日

「綠島大象遊台灣」昨(三十一)日到苗栗縣公館國小宣導環保,透過DIY、繪本故事、動畫傳遞「愛物惜物」資源回收再利用觀念,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希望小朋友將環保觀念融入生活之中,共同維護環境。

「綠島大象」是綠島唯一的「大象溜滑梯」,台東縣文創工作者李孟發民國九十八年在網站上看到以八十元拍賣「大象溜滑梯」消息,擔心流標變成垃圾,他以一百元標購,並提出「綠島大象活化計畫」,由綠島國小及綠島公館國小的小朋友合力協助讓「綠島大象」換上新裝,並代替綠島的小朋友到台灣巡迴推廣環保教育,賦予「大象溜滑梯」新生命。

李孟發的「綠島大象活化計畫」原預計辦理五場巡迴活動,但是這項行動受到熱烈迴響及越來越多的鼓勵,三年多來已巡迴了十二個縣市的鄉鎮舉辦近七十場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活動,此次到苗栗巡迴宣導更受到縣長劉政鴻的肯定和支持,採購約五百本「綠島大象繪本」提供一八○個國中、小學及圖書館讓小朋友、民眾閱讀。

昨天上午「綠島大象」在苗栗縣公館國小的巡迴宣導活動,由副縣長林久翔、教育處長劉火欽、環保局副局長陳華盛等人共同將這座「大象溜滑梯」推到活動中心,受到小朋友熱烈掌聲歡迎。這項環保教育宣導活動,透過播放的「綠島大象紀錄片」、「綠島大象動畫片」及「綠島大象DIY」、「綠島大象環境教育繪本故事」、有獎徵答等輕鬆有趣的課程,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從小扎根「環保愛地球、愛物惜物」環保觀念,並融入日常生活中。李孟發亦以感謝狀感謝苗栗縣長劉政鴻的支持和協助,他希望明年暑假「綠島大象」能代表台灣前往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與公共藝術小美人魚會師,從事環保教育交流,讓「綠島大象」成為世界著名的環境教育故事。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