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0-25 09:43:15
 主題:10/25 天然尚好 壽豐白醬油異軍突起  

中央社 – 2012年10月24日

黑醬油添加焦糖色素引發消費者疑慮,花蓮縣壽豐鄉農會研發無防腐劑和人工添加物的白醬油,獲消費者認同,創造出商機。

「我也是家庭主婦啊,家裡小孩的健康不能不注意」,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最近看到新聞報導黑醬油添加焦糖色素的消息後,當然會產生疑慮,只是研發白醬油的時間,比這個新聞爆出來的時間還早半年。

曾淑懿談到研發白醬油的緣起時表示,有一天下廚料理時,突然想到壽豐當地生產的知名黃金蜆粉,沖泡後不會太鹹且味道鮮美,如果做為蒸蛋的高湯,應該不必再加任何調味料,結果試做後吃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曾淑懿的家庭主婦直覺果然神準,她隨即請農會同事研究,以在地天然湧泉養殖的黃金蜆和七星潭鯖魚為材料,研發不加防腐劑和人工添加物的白醬油露,讓一般家庭能安心使用味道鮮美的調味醬。

曾淑懿指出,一開始的想法是為了健康,農會同事經過半年的研發後,白醬油終於在最近上市,沒想到一上市就遇到黑醬油添加焦糖色素的新聞,結果許多消費者打電話來詢問白醬油,就這樣創造出白醬油的商機,農會同事也都感到相當意外。

曾淑懿表示,許多消費者對於食品或調味品是否添加什麼化學原料,往往要等到媒體爆出新聞後才知道,消費者的飲食衛生安全實在很沒保障,壽豐鄉農會長期推動無毒農業,雖然成本較高,但只要能夠提供消費者安全的農產品,農會將持續推動下去。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