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0-05 09:38:51
 主題:10/05 電腦選土豆 虎尾農會打開港、星市場  

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5日

虎尾鎮農會提升花生品質,建構一套全國最大的電腦篩選花生系統,精挑細選每一粒花生,還要再次透過人工篩選,確保每一粒花生飽滿的品質,「電腦選的土豆」贏得市場口碑與銷路,每年創下八千萬的產值,並成功打開香港、新加坡等外銷市場。

「電腦也會選土豆!」,導演吳念真創造這句讓很多人耳熟能詳的廣告詞,現在完全符合虎尾鎮農會挑選花生方法。一袋一袋的花生被送入機器內脫殼,再透過電腦的系統,依果仁大小分級,最後,由人工再篩選出少數不合格的果粒,保證每一顆果粒都是「仁、仁、仁」(飽滿結實之意),好吃優質又安全的花生產品,建立虎尾花生品牌口碑。

農會總幹事林景堂表示,雲林縣的花生產量與品質,銷售量在全國數一數二,農會於十多年前建構這台電腦篩選機,除可根據果仁大小自動分級外,並根據花生仁色澤,淘汰可能含有黃麴毒素的花生,保證花生安全。

再經人工挑選 確保品質

林景堂說,該農會生產花生產品,除電腦篩選外,還須經一道人工挑選程序,品質穩定,每天的銷售量都超過一公噸,每年產值高達八千萬元,現在更已經獲得新加坡等多個國家認同,積極下單購買,「台灣土豆」優質好品牌已獲國際認同。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