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8-24 10:36:59
 主題:8/24 赴菲領獎 陳樹菊:為國不為己  

中央社 – 2012年8月23日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獲「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她今天說,為國爭光,因此會去菲律賓領獎,如果是為了個人就不會去。

有亞洲諾貝爾獎美譽的「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宣布今年得獎人名單,台灣愛心菜販陳樹菊是6名得獎人之一。

陳樹菊因考慮身體狀況,又碰上中元節賣菜大日子,是否前往菲律賓領獎,一度猶豫不決,但是外交部長楊進添、台東縣長黃健庭勸說「這是為國爭光」,因此她同意前往菲律賓,她說「如果為了個人就不會去了」。

陳樹菊預訂8月26日搭機前往菲律賓,31日在菲律賓接受表揚,9月3日返回台東。

陪同陳樹菊前往菲律賓的台東縣政府縣長祕書李佩芳表示,因「樹菊阿嬤」不能久站和走遠路,菲律賓方面在安排行程時會特別注意,給予最好的照顧。

陳樹菊將獲頒美金5萬元,李佩芳說,「樹菊阿嬤」對台東的醫療念茲在茲,因此會將所有獎金捐給台東馬偕醫院,作為籌建重症病房基金。

一輩子辛苦賺錢,除了大年初一休息外,陳樹菊生平只休息過3次,前2次是生病,分別到台北和花蓮住院,第3次則是前往美國接受表揚,這次到菲律賓是她第4次離開台東,也是她經營的「員金蔬菜」攤第4次因故休息。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