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7-26 09:39:40
 主題:7/26 有機農業夯 花蓮栽培有機大豆  

中央社 – 2012年7月25日

花蓮農改場積極推廣有機農業,歷經多年努力輔導後,已經在多個鄉鎮種植出非基因改造的有機大豆,協助農友增加收益。

花蓮農改場重視有機農業的發展,在育成大豆品種花蓮1 號後,積極輔導農友採行有機栽培方式,以有機肥料和非農藥資材,在花蓮縣內推廣有機大豆種植,歷經多年努力後已看到成效。

花蓮農改場在富里鄉羅山、玉里鎮長良、光復鄉大豐、鳳林鎮山興、壽豐鄉志學等地,已建立種植有機大豆產業,生產出安全、品質佳的非基因改造有機大豆。

花蓮農改場指出,大豆蛋白質含量高,是日常食品中的優良蛋白質,大豆可製作豆腐、豆漿、豆花、醬油、豆乾、人造奶油、食用油等,用途非常廣泛,且國內需求量極大,但在進口大豆的壓力下,國產大豆因缺乏競爭力,栽培面積大幅減少。

花蓮農改場表示,受到近年來有機飲食潮流抬頭的影響,國內消費者對於有機農產品的需求相當強烈,農改場積極推廣有機大豆種植。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