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7-04 10:55:57
 主題:7/04 寶特瓶做的 北市清潔隊新制服亮相  

台灣醒報 – 2012年7月3日

北市清潔隊服將從黃色改成薔薇色系,90%的材質都取自回收寶特瓶,十分環保。台北市政府指出,新色系象徵真誠、勇敢的意象,這款制服也有透氣、排汗和夜間識別功能,更以「空服員」制服的規格為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造專業新形象。

今天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環保局長吳盛忠、設計者羅立德與李岱晏,以及贊助商等,共同參加新制服發表會,郝龍斌也穿上最新制服,並對基層清潔隊員致敬。這套由北市環保局推出的清潔隊員新制服,約使用122個回收寶特瓶,運用抽紗紡織的環保布料,可製作包括夏、冬季制服各一套,還有外套及帽子。

郝龍斌說,台北環保工作屢創世界城市評比佳績,城市清潔度達77%,也是施政中最讓民眾滿意的項目,都是靠著第一線6000多位清潔隊同仁堅守崗位才能完成,因此這次購以「空服員」制服的規格,設計出使用環保材質的新制服,重新塑造清潔員的專業形象。

設計者羅立德則說,這次以薔薇紅為主色,具有高度辨識性,醒目卻溫和,希望加入設計後,讓環保工作呈現新氣息。環保局指出,現階段將由一個分隊的清潔員試穿新制服。

由於基層工作勞動量大,未來不排除針對實際狀況再進行改款。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