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6-29 10:20:36
 主題:6/28 《鑽研果樹30多年》顏昌瑞 獲選10大傑出農業專家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28日

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教授顏昌瑞研究果樹三十餘年,對果樹產業貢獻良多,最受農民稱道的是他早年發現的龍眼產期調節法,讓龍眼一年四季都可採收,不但改善農民生活,也揚名國際,近日獲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選拔為第三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鑽研果樹30多年》顏昌瑞 獲選10大傑出農業專家「種水果可以賺錢嗎?」,顏昌瑞高中時就立志念園藝,當時父親還這麼問他,沒想到他進入中興大學園藝系後,就這麼栽進研究之路,一路取得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果樹系博士學位,曾任亞洲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台灣省農業試驗所嘉義農試分所助理研究員及副研究員,八十一年起至屏科大任教至今,擔任過系主任、植物科學研究所長、農學院長,亞太熱帶農業研究中心主任等。

顏昌瑞在屏科大設置四公頃多的熱帶果樹品種園,種植上百種熱帶果樹,提供研究及教學,不只建立了栽培管理基本資訊、培育研究人才,也推廣給農民參考,帶動台灣新興果樹的風潮,熱帶果園也因此成為台灣邦交國來賓最愛參觀的水果寶地。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