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5-02 09:47:31
 主題:5/2 行銷家鄉產業 旗山子弟號召種香蕉  

客家電視台 – 2012年5月1日

2008年高雄旗山5名年輕人成立台青蕉樂團,除了利用音樂替家鄉做宣傳,在五一勞動節當天,更號召年輕人捲起褲管下田種香蕉,在7、8月暑假時,還將以工作假期形式,開放給更多人下田體驗農耕。

頂著30度的高溫,20多位來自各地的朋友,在勞動節下田種香蕉,儘管汗流浹背,但也在過程中體驗農民辛苦,還有蕉農認同年輕人的想法,免費提供農地讓大家種香蕉。

老蕉農 呂明:「我們這個產業,看有沒有辦法再把它推廣出去,像是民國50多年時的榮景一樣。」

參與民眾 吳宜泰:「很累啊!就很累然後又很熱,今天好險沒有下雨,如果下雨的話 土地會更難走,所以我覺得今天我們算幸運的,如果平常那些種香蕉的阿公阿嬤,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

一邊種香蕉,一邊欣賞台青蕉樂團快樂的歌聲,團員表示,40年前是旗山香蕉的全盛時期,但是隨著外銷市場萎縮,風光早已不在,這次號召年輕人一起種香蕉,其實是要讓更多人有勞動機會,重新認識旗山香蕉的產業文化。

台青蕉團員 王繼維:「我們能夠試著從土地上面找到一間台青蕉,這所大學是優良的學府,蕉農就是我們的教授,土地就是我們的教室,希望在這個土地上面去做耕耘,讓更多年輕人願意關心農業、關心土地的人,他們有機會來體驗。」

香蕉收成要10個月,台青蕉樂團表示,除了開放一般民眾認養,未來在暑假期間也會以工作假期的方式,讓更多學子下田管理蕉園,未來香蕉成熟後,也將製成香蕉蛋糕、香蕉乾等商品,讓大家分享收成的喜悅。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