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2-07 14:23:45
 主題:2/07 年節送禮旺季過 竹縣桶柑滯銷價格回跌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2月7日

去年由於風調雨順,使得柑橘的產量大幅增加,全國最大桶柑產地的新竹縣峨眉鄉,由於農曆春節來的早,年前只採收一半,但過年之後,柑橘的價格則是回跌,讓橘農也憂心不已。峨眉鄉公所指出,目前是桶柑最成熟最好吃的季節,也歡迎民眾多加選購,幫助辛苦的農民。(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種植桶柑面積約八百公頃,是全國最大的桶柑產地,由於桶柑品質穩定、汁多味美,每年農曆年前,峨眉桶柑總是送禮首選。今年農曆年來的早,因此桶柑在過年前只採收一半,另一半的桶柑到年後才成熟,雖然目前的桶柑品質好味道佳,但過了送禮旺季,桶柑的銷路也受到影響,價格也出現回跌的情形,不少農民看著結實累累的桶柑,也擔心會果賤傷農。

事實上,去年因為風調雨順柑橘盛產,新竹縣政府和鄉鎮公所、農會等單位,從農曆春節前就全力促銷柑橘,截至目前為止,海梨柑採收數量估計已達八成,運銷量達一萬兩千公噸;而椪柑及桶柑則是已陸續採收銷售或貯藏放置,縣府也隨時監控市場行情,並請有關農會輔導農民適時調節出貨。據了解,新竹縣柑橘生產總面積約兩千八百公頃、總產量約四萬五千公噸,桶柑生產面積達一千兩百公頃,是所有柑橘類中數量最多的,受了農曆春節出貨旺季已過的影響,目前的價格的確已有回跌情形,峨眉鄉公所也希望民眾多加採購高品質的桶柑,協助終年辛勞的農民。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