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yaya  日期:2015-03-25 10:20:52
 主題:台南獨有 8甲地黃澄「蘆薈花田」美呆了!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除了有被列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的木棉道外,還有台灣面積最大的蘆薈花田,一望無際的蘆薈花田,目前正值盛開期,黃澄澄一片,美呆了!

  • 蘆薈花採收後先曬乾再進行加工。(記者蔡文居攝)

    蘆薈花採收後先曬乾再進行加工。(記者蔡文居攝)

  • 蘆薈花像針針花一樣,烹煮後可以食用。(記者蔡文居攝)

    蘆薈花像針針花一樣,烹煮後可以食用。(記者蔡文居攝)

這一大片的蘆薈花田,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溪南寮一帶,蘆薈田的主人黃江賜,10年前從1株蘆薈一直種到8甲地的蘆薈園,並取名「清新蘆薈園」。他種植的蘆薈,採有機栽培,目前已成功打進知名的有機連瑣商店,也為自己的蘆薈事業走出一片天。

黃江賜說,蘆薈具有消炎的功效,化妝品都會用到它,也可當食材,從葉肉到花苞幾乎全株都是寶。全國種植蘆薈的農民少之又少,他是全國栽種最多的農戶,想看8甲地一望無際的蘆薈花田,也只有台南才看得到。

他表示,蘆薈的花期長達2個月,目前盛開正值蘆薈花採收期,由於今年少雨,蘆薈花開得特別漂亮,也特別多。

他說,蘆薈花未曬乾前1斤可賣到150元,乾燥後做成茶包後價更高,但他根本採收不完,乾燥設備也無法消化這麼多的蘆薈,因此決定自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採收。民眾採收來的蘆薈花可以泡茶喝,也可以食用,就像金針花一樣,可用來與肉絲一起炒,或者燉排骨煮湯也可以。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66003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