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3-01-10 09:52:12
 主題:1/10 新光里老屋彩繪 貨櫃別墅新亮點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10日

關廟新光里為街道老屋彩繪,遠近馳名,公所也在代天府旁重整休閒廣場,社區營造有成,不僅遊子開始返鄉,更吸引外地民眾進駐,以貨櫃屋搭建另類的度假別墅,成了特色景點,引人矚目。

新光代天府旁的休閒空間取名「嗊哩公園」,在廣為植栽、鋪設草坪後,美化工程告一段落,與街道老屋彩繪形成觀光亮點。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宗寶表示,新光舊稱「嗊哩」,公園的命名有其歷史意義;老屋彩繪集中在北寮街,參與創作的房舍達四十三處,佔部落住戶九成以上,顯見居民回響熱烈。

彩繪為舊部落注入新活力,社區營造成功,當地幾戶旅外遊子陸續返鄉,帶動人口回流。來自永康的劉姓民眾被社區營造成果吸引,半年前買地、進駐,開始搭建休閒別墅,現已接近完工。

劉姓民眾以三個貨櫃屋組合成另類度假別墅,造型特殊,他還提供住處旁的私有地,讓發展協會營造景觀,增加社區休憩空間,敦親睦鄰。劉姓民眾以類似高腳屋的形式搭建新家,除了打地基、吊貨櫃,委請專業協助外,細部設計、施工皆一手包辦,他還調皮地在壁面題上「嗊哩老蹟重山曉」字句,令人發噱。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