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2-05 10:17:26
 主題:12/05 花蓮縣社區文化繪本金針花洄瀾新書發表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2月4日

花蓮縣文化局社區文化繪本系列已出版多本繪本,而且一年比一年精彩,廣受各界喜愛,今年以最南端的富里鄉竹田社區以及花蓮市民生社區為主軸,進行金針花與洄瀾兩本繪本的製作,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從繪本中體驗社區故事及文化之美,相信大小朋友都會愛不釋手。

小朋友陳芷筠唸出金針花繪本當中的文字,故事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看六十石山的一天以及和親愛母親及家人的互動,透過繪本帶著讀者進入當地社區,文化局長陳淑美說,特別令人感動。

金針花作者黃惠鈴分享創作心得時,特別講述插畫作家張振松擔心生病的母親(現已過世),來花蓮勘景時一直掛念媽媽,又碰上颱風,從富里回台北花了好久,見到母親無恙終於安心,金針花故事裡外的親情都是濃烈的聯繫著。

另一本洄瀾繪本描述花蓮開發史,作者張倍菁與陳怡今兩人都是年輕的創作家,內容精彩逗趣,文化局長陳淑美形容是Q版的洄瀾清明上河圖,陳怡今表示他埋藏了許多的小細節,可以讓小朋友閱讀時好好尋寶一下喔!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