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1-14 16:35:46
 主題:11/14 《守護有機米》鄰地已法拍 他買下擴種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14日

01

農糧署南區分署昨日發表稻米產銷專區成果發表會,籲民眾安心食用國產好米,而農民殷隆泰堅持有機種植稻米,買下隔鄰已被買走的法拍農地,擴大有機稻米種植面積,就是要挺有機稻米種植,獲得各界肯定。

稻米產銷專區成果發表會昨日在後壁農民殷隆泰的有機稻田邊舉行,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農糧署自九十四年起推動稻米產銷專區,迄今全台已建置卅七處稻米產銷專業區,面積達一萬五千七百七十二公頃,此外也輔導專業區導入產銷履歷、有機農產品驗證制度及取得CAS標章,嚴格控管收穫稻穀,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後始能加工及行銷販售,讓消費者可享受到優質、安全的食米。

殷隆泰為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殷煌明的兒子,五年前開始種植有機稻米,目前已是慈心有機認證的有機稻田,月前獲悉隔鄰的農地被法拍之後,相當憂心鄰地荒廢或是做為其他利用,將會影響自己的有機稻田,當下決定將已經拍定賣出的鄰地買下,由於買主住在台中,也無力管理,慨允賣地。

目前殷隆泰的有機稻田面積超過一公頃,以鴨間稻的方式種植,他說,事實上有機米的產量較少,而一般米收購價格如較高時,有機米的保證收購價格也沒有調高,有時一期作的收成減少五萬元左右,但為了挺有機,還是堅持種下去。

農糧署表示,為確保有機農產品品質,按月針對有機農產品進行標示檢查及品質檢驗,今年一至九月有機農產品及加工品,抽驗品質一千五百九十件,檢出農藥不合格十六件,其中國產十一件,進口五件,合格率九成九。針對不合格產品除立即下架回收,並依法處罰。

查無資料!!